创建文明城市

元宝区七道街道:多措并举全面营造创城浓厚氛围
丹东文明网  发表时间:2022-09-05
字号:
[小]
[大]
【打印】

  “公共区域不能乱扔垃圾,请把它清扫干净。”“大叔,不要在这里‘飞线’充电”!“公共设施不能晾晒,请到便民晾衣架进行晾晒。”……连日来,七道街道各社区志愿者们纷纷深入辖区老旧小区、背街小巷有序开展文明劝导工作,通过一声声温馨的提醒和劝导,为辖区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。

  每到早晚出行高峰期,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会准时来到山上街、新华街等易拥堵路段,对行人乱穿马路、非机动车逆向行驶、车辆乱停乱放以及街头行人随地吐痰、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。

  集中宣传引导,营造浓厚创城氛围,只是七道街道多举措抓紧抓实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。数日来,该街道通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及开展集中宣传、综合整治等举措,凝聚工作力量、补齐短板弱项、聚焦创城关键性问题,全力做好“迎国检”最后冲刺。

  考虑到辖区老旧小区较多,缺少物业管理,各社区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、网格员、志愿者等持续开展“我爱我家 洁美元宝”大扫除、环境秩序整治、橱窗广告清理等专项行动;联合城管、派出所等部门深入推进“路长制”工作,在辖区重点路段、农贸市场周边对占道经营、以街为市等陋习进行专项整治;采取地毯式巡查模式,对新华街、于家路等沿街商户“门前五包”责任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管理;协调交警元宝大队、区城管局在合理区域施画车位,截至目前,共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60余个、非机动车停车位近20个。

  与此同时,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社区周一例会,对每周巡查反馈的问题点位、问题类型进行分析,对店外经营、乱摆乱放等高发、频发问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。

  下一步,七道街道将继续聚焦创城工作重点领域,紧盯薄弱环节,努力实现创城责任全覆盖、管理无漏洞,使辖区环境切实得到改善提升。

   

   

来源:|责任编辑:张 忠双
版权所有:丹东文明网 电话:0415-2162869 网址:lndd.wenming.cn 技术支持:丹东新闻网